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Morning Bus

忘記是哪裡看來的-「瞧不起一塊錢的人,總有一天會為了一塊錢所苦。」
今天早上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則大概可以用「不喜歡在身上放點零錢的人,總有一天會為了找不到零錢可用所苦。」

今天早上到了公車站,看到迎面而來的公車,馬上伸手進包包裡面尋找悠遊卡。但腦中突然閃過一絲不安,有印象昨天用完悠遊卡就隨手放進外套的口袋,但今天穿了另外一件外套...那就要投零錢了,但又更不安的想起,昨天把晚上把零錢用掉了只剩下10元......

不過幸好有一位面容和藹的歐巴桑跟我同一站上車,我很不好意思地問她是否有零錢可以跟我換,然後她非常好心地直接給我五塊幫我渡過這個窘境。從她手中接過五塊錢硬幣的時候,真的可以體會以前小時候讀過的故事裡面曾看到的—貧窮的小孩子手裡緊緊握著這個發燙的硬幣的感受。投幣之後,我問了阿桑是否可以留個電話給我,我之後在把錢還給她,但她說不用了(當然現在這個年頭還是不要隨便把電話給陌生人吧,說不定會惹禍上身)。我真的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同時又是非常的感謝,只能連聲地道謝,而且不管說上幾聲謝謝都還是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激之意。

在這樣早晨的巴士上,我覺得能夠碰到這樣溫暖的事情是很幸福的,而且也有點受到衝擊。現在的社會氣氛之下,真的很難對這個世界產生信任或是認同感,很多時候,要把自己弄的冷漠一點酷一點,好像才不會被騙或是受到傷害。但事實上也許這個世界缺少的並不是武裝,而是單純的善意跟信任。只要能多些出於善意的小小舉動,讓更多人可以在需要的時刻體會到一種及時的幸福,是不是這個世界就會讓人覺得比較美好?

好吧,覺得自己很像中學生,居然寫起這麼正面向善的文章。但我覺得今天早上的這個時刻所感受到的心情是不能被忘記的!只要想到自己曾經在需要的時候接受了一份這麼慷慨的幫助,面對需要幫助的人時,絕對不可以冷漠以對。


那來聽一首我覺得很感人的歌吧—Mr.Children くるみ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