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 Berlin

來柏林總是有些儀式性的事情非做不可

吃豬腳-吃了,一如以往總是太大吃不完
看電影跟明星-今年到現在看的電影不是很多,但看了The Reader已經覺得很值得,而且也看到Kate Winslet本人,很美很親民,嗚嗚電影很好哭,希望Kate可以拿最佳女主角,如果Kate真的拿到女主角,那Nicole Kidman也做了好事一件(大家對她都太苛刻了,她的電影賣不好,她錯的成份明明就比較少!)
吃冰淇淋-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真是太讚了
購物-我買了影展的兒童T啦!等到之後比較清閒的時候就要去Zara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可撿

據說明天會下雪,可以不要嗎?我真的很害怕下了雪地會很滑我會走不好~我想要有太陽,今年真是太冷了(天氣跟市場都是……)

今天晚上打算去看Rage,有扮演女裝癖的Jude Law,雖然他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關於The Reader想多說一點,可以在柏林這個城市看到這部電影有很特別的意義。二次世界大戰對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的人來說都是一件很沈痛的事情,對這個城市來說更是。而且在這場戰爭之下,所謂的加害者其實可能跟被害者一樣是很無力的,或是不得已必須在那個當下做出一些事情。但是關於被害者的故事我們看得比較多,很少有機會去看到所謂加害者的故事。很難得有這個機會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讓我有機會去思考一些東西,心情上有點受到震撼。柏林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這裡有很美麗悠久的文化,柏林影展跟柏林愛樂都是讓在地人感到驕傲的文化指標,但他也是一個悲傷的地方,到現在都還是一個破產的城市,經濟上的發展也因為東西德的分裂無法與其他德國城市相比。但也可能就是這樣美麗與傷痛並存,讓這個地方有著更深邃的迷人之處。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