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The Midas Touch

希臘神話裡面有一個國王彌達斯,據說他擁有點石成金的能力。

我還沒在真實生活裡面遇見真能將石頭變成金塊之能人,但倒是有那種見了心生嚮往,想要跟在他身後追尋著他的蹤跡或是模倣他舉動之人,或多或少,他們碰過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像是濛上一層金粉,不由自主的想要去碰觸,不管是從事他們做過的事情;將他們穿戴過的東西擺在自己身上;練習使用他們表述的語言;用肢體甚至在思考上模擬著他們的身段與姿態。或許說起來有點可笑,但有這些值得嚮往的對象讓我覺得快樂,好像生活裡面多了希望跟目標,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可愛或是讓人著迷的存在,如果有任何一點機會讓自己的存在也變得如此可愛,生存就有意義。

但最近越發覺得嚮往難尋,反而碰過的事都成糞的人,到處都是,而且更可怕的是這些人端著他們手上那些骯髒醜陋散發惡臭的東西還沾沾自喜,自我意識過剩,覺得天底下沒有甚麼比這更美味或更來的高段,甚至硬塞到別人面前,存心想要毀滅僅存不多的美好,想要用他們的垃圾佔領全世界。真是讓人生氣。真想大聲的對他們說:不要動!不要碰!不要煩我!你手上的那堆屎我才不稀罕呢。你們想過著自以為高貴的貴族生活就隨便你們吧,到時候從空中的城堡摔下來不要跌在我身上就好!

還有那種自以為自己的感覺最特別的人也讓我不舒服,天底下的每個人都是特別的,說話越大聲、越想要所有的人都買自己的帳、不容許聽到不同於己的聲音、事事都要證明自己高人一等或是獨一無二的人,其實才是最自卑、明明沒有實質、卻最不敢面對自己只是個平凡人的懦者。

想到幾乎每天都要跟這類型的人周旋就覺得很累,與其不停的被磨損消耗,還是先暫時將自己的靈魂收起來吧。在還沒有變成一堆屎之前,先把自己變成工具跟假娃娃好了。唉,現代人生搬演的跟希臘神話也沒有差別太大嘛,真是太讓人傷心了。

不過在自己有選擇權的部份,絕對要盡可能的捍衛我可以保護的部份。沒有辦法再把力氣或精神消耗在無法對自己人生負責,連重點都不會抓,連自己的論點都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邏輯完全不清楚,言行舉止總是不停在鬼打牆的人身上。在我的遊樂場,想進來玩耍的人,是要付門票的,除非憑著我應允的VIP證!

彌達斯不但能點石成金,他後來還長出一對驢耳朵,真是個太有趣的人物。啊我也要記得在我遊樂場的邊上植滿會咬人的蘆葦!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